万家和灯火


笔名万家和灯火
清水 无差 HE党
长弧淡坑 取关随意

【盾铁】没珍惜的日子

食用说明:
第一篇盾铁文,第一次发出来,有啥问题尽管说。别信标题保证小甜饼,一发完。
就,求回复求关注这样的吧。
拜托了。
ooc属我。

没珍惜的日子
by万家灯火
  
  Tony和Steve在一起两个星期了。
  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是Steve硬着头皮宣布的,而众人的反应那是丰富多彩。Clint整个栽在了苹果馅饼里,Natasha脸上出现了类似惊恐的神色,Thor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僵在原地。至于博士,他连反抗的过程都没有,就直接放出了绿得发黑的Hulk。
  “Hulk,讨厌,惊吓!”
  绿色的大手一把把馅饼和里头的Clint拍的七荤八素,所有人赶紧开始抢救战局。Tony就在旁边咯吱咯吱的笑。这不像爱情片,倒他妈像个鬼故事。当时Clint就嗷嗷着预言这俩人在一起于他们肯定是场灾难。
  但是,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了,众人发现其实这俩人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也就队长入住了Tony的房间、战斗时多关心一句、Tony生活更加规矩,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并且据当事人Tony报道,在睡前,Steve只会在嘴角给Tony一个晚安吻,道上一句晚安。注意,没有小香舌,没有睡前运动,这他妈和嫁进了修道院有什么区别?
  “language,Tony。”
  对了,还是文明社区的修道院。
  Clint表示抗议,他本以为会有辣眼睛的画面,甚至还批发了几副墨镜,结果屁都没有,这让他很是不爽。他偷偷和Natasha数落队长的种种行径,因为视角不同的缘故,他还发现了吃饭时队长给Tony夹的花椰菜,被收起来的咖啡豆和时不时流露出来的关心。但是这些根本不够看好吗!一点能让人调侃的行为都没有。
  Tony·被禁欲的修女·stark很郁闷,Clint·没热闹看没生意做·Barton也很郁闷。但他们却不知道,某个被他们在心里埋怨了百八十次的队长也很郁闷。
  Steve一开始认为,一在一起就啥都做了肯定不好,他毕竟还是个来着上个世纪的保守的老年人。可是这时机也差不多成熟了,他却不好意思开这个口。想想看,Steve总共就谈过两个姑娘,一个没来的急发展就九十多岁了,另一个谈的时间更短。所以他和Tony发乎情止乎礼的关系也令他有种嘴边的肉吃不着的感觉,挠得人心里痒痒的。
  一切转机出现在第三个星期的第一天。
  Fury要求Steve去单独出一个任务,难度不大时间不长,但是比较急,于是Steve只是留了张纸条给自己的爱人后就离开了。
  当Tony看到纸条后,他几乎是以一种深闺怨妇的口气读完了这张小字条:“我迟早要断了神盾局的资金支持!该死的,Steve甚至没有和我一起过在一起半个月纪念日!”
  “那是什么鬼纪念日?顺便cap就甩了你走了算不算让你留守空闺啊铁罐?”
  Tony作势要去打Clint:“你确定?我又不是小姑娘。”Mr. Stark对此表示出深深的不屑。
  “我认为,”博士慢慢地开口,“Steve可能……根本就没有考虑这一点吧?”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是啊,以前也有人需要单独行动,包括Tony,包括Steve。那时队长采取的是一模一样的措施。甚至在字条上还有一个似曾相识的状语从句。
  Natasha看着这群已经下了“队长就是一个抛妻弃子的不顾家爱鬼混看重事业过于爱情的渣男”的定论的人,终于不耐烦了:“Tony,你有没有想过,Steve有必要留什么别的东西吗?你想想,你们在一起和之前有什么大的区别吗?不说出来谁知道你们是一对?”
  好像……是这样的……Tony鼓起腮帮子瞪着Thor。被人用眼光威胁的雷神表示这关我什么事?Clint努力降低存在感以免被波及,而Natasha对此不屑一顾。于是所有人开始玩一种名为“谁先说话谁就输了”的闭嘴游戏。
  经过这件事,Tony的怨念愈发浓重了。他为什么不珍惜Steve在的两个星期啊?
  
  “嘿dummy,帮爸爸拿一下胶枪……哦好的。”
  工作室里,Tony穿着经典的黑色工作背心,头发很乱,但眼睛里没有了平时的玩笑劲,显得有些严肃。他正在帮Clint改造一个更适用的箭头。
  “起子宝贝。”
  小机器臂灵巧地抓住了一只梅花起,递到了Tony面前。
  “不不不是这个,要一字起,那个最小一号的……哦真棒。”
  他又聚精会神地工作了一会儿,眼睛还盯着箭头,用空出来的左手去够咖啡杯,结果碰倒了小甜饼罐子。长条形的设计让小甜饼们都好好的待在罐子里,但是倒下的罐子却撞倒了旁边的咖啡杯。
  “Oh,shit!”他低声咒骂一句,赶紧去抢救即将完蛋的设计草图。dummy挥舞着抹布,阻止咖啡继续蔓延开来。
  “太感谢你了我的小宝贝……如果你没有弄脏我的小甜饼的话就更好了!”他抢过小甜饼罐,指挥着dummy收拾桌子。
  即使是伟大的Tony Stark,现在也有些累了。他下意识想喝点咖啡,又猛的惊觉自己如果真想喝咖啡只能去舔抹布了,于是沮丧地垂下脑袋:“……Jarvis,几点了?”
  “中午1:03,sir。”
  唔,这个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完午饭,干脆出去抢杯Clint的咖啡好了,就当是帮他的一点点小报酬。Tony披了一件外套,歪歪斜斜地走出去。
  餐厅里没有人。Tony转到客厅。Clint和Thor正在打游戏,bgm震天响。Natasha端坐在沙发上认真的做美甲,博士不在,可能是在自己房间练瑜伽。
  “嘿铁罐,我的东西弄好了?”眼尖的Clint冲着门口打招呼。
  “没呢,有咖啡吗肥鸟,我的那杯泼了一桌子的。”
  “你要喝自己煮,找我干吗?”
  “可是Steve不让我喝咖啡……对了,Steve回来了吗?”
  “没啊,不会真的抛弃你了吧!”
  “吾友定不是这类小人,吾友钢铁之人不必担心。”雷神即将再次输掉游戏,但是热心的他还是替Steve说了句好话。
  “担心个鬼,中庭人的心思你还得多了解一点,”Tony鄙夷地看着雷神,“我是怕他在又不让我喝。”说着,他打开柜子,拿出一包未拆封的咖啡豆。简单的和沙发上的人打个招呼后,Tony开始往工作间走。
  “我回来了。”
  
  哎,呀。
  Tony机械地转头,他的男朋友,美国队长,Steve Rogers先生正站在门口,风尘仆仆,手里的盾牌都还没放下,眼睛就盯着Tony手里罪恶的咖啡豆。
  Clint一个手抖,人物死在了Thor的濒死反击下。后者正想嘲笑他,却瞥见了门口的Steve。此时由于一方玩家的死亡,游戏退回到首页。没了bgm,整个客厅陷入了死寂。
  独自走在寂静的长街,回忆一幕幕重演。我告诉自己要勇敢地面对,就算心碎也完美。
  多么操蛋的一幕啊。
  “Tony?”Steve他摘下头套,几步走到Tony面前,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Hey……任务顺利吗?”当Tony打出了这个蠢蠢的招呼后,他几乎想把自己用斥力炮轰进地壳。不顺利人会在这吗?他甚至还挥了挥拿着咖啡豆的手,仿佛是在强调自己偷咖啡豆被抓包的事实。
  “我是不是走之前给你规定了每天一杯的量?”
  “我今天那杯,刚刚被我打翻了。”
  “哦?”
  完了。Tony心想,自己以前做的孽撒的慌太多了,连他自己都相信这是一个为了多喝一杯咖啡而撒下的慌。自己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一万个不去开会的正当理由,当然可以为了咖啡哄男友啊。现在可能那肥鸟正在心里讽刺这个理由有多烂吧。
  他赶忙辩解:“Steve,I can explain this ……oh fuck it!”这个时候dummy肯定已经把现场收拾——与其说是收拾不如说是破坏完了吧!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将求助的目光投降了沙发,企图获得盟友的支持,可惜Steve不给他这个机会。“language,以及你之前是在工作?”Steve注意到了外套里面的工作背心。
  哦好歹不追问咖啡的事了感谢上帝和圣母玛利亚……Tony乖巧地给了队长一个肯定的答复。Steve继续追问道:“做什么?工作了几个小时了?”
  “Emmm……Clint的箭头,你也知道……至于时间……五个小时?”Tony小心翼翼的胡诌。
  被点名的Clint一个哆嗦,被队长锋利的目光扫过的时候甚至直接站了起来,就差一个标准军礼了。
  “Jarvis,他工作多久了?”
  “Jar!”
         “最高权限。”
  “cap,sir已经连续工作21个小时了。”
  “Jarvis!!!”Tony咆哮起来,“我绝对要把你捐给慈善机构,绝对!”
  “sir,这是您第87次说了。上一次是老年大学。”
  “静音!”
  在心底埋怨一番Jarvis毫不留情卖了自己后,Tony开始绞尽脑汁想办法让自家男友的脸色好看一点。他可不想被无缘无故断掉几周的咖啡供应。绝境能逢生,此时,一个小小的主意出现在Tony的脑海里。他低下头,开始努力地酝酿自己的情绪。
      “Tony?”许久不见自己男友发话,Steve唤了他一声,他本来想等自己男友反驳时再压回去的,结果这人一反常态的安静,因而Steve的语气中带着七分严肃和三分关心。
  Tony猛的抬起头,由于动作太快以至于有一瞬间的晕眩感。他已经酝酿好了情绪,眼圈甚至还微微泛红,虽然更可能是疲惫所至。然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Steeeeeeeeeeeeeeve~~”Tony尽量把声音变得委屈巴巴的,他大力吸了吸鼻子:“你不相信我吗?我的亲亲爱爱的honey宝贝儿金发大胸长腿甜心老公?
  Clint打了个哆嗦。
  “这样不算很有诚意Tony。”
  “我拿美国队长发誓我绝对没有说谎!”声音中多了几分浓浓的鼻音。
  Steve不会承认,这样的Tony,实在太可爱了!他不禁放柔了语气:“你要拿我对我发誓吗Tony?”
  “难道美国队长不是属于我的私人物品吗甜心儿?”Tony眨巴眨巴大大的眼睛。焦糖色的眸子盛满了无辜,长长的睫毛45°角上翘,嘴巴微微撅起,显出漂亮的唇线……
  Steve干咳两声:“那你也不能连续工作一天一夜。”他暂时放开咖啡的问题转而向另一个方向进攻。
  Tony瘪瘪嘴,一双湿哒哒的狗狗眼成功让Steve心里一软:“可是你不在,一个人超级孤单,没有人陪着我,甚至连我想你了都没人听我说。人家就是想你了,我的男朋友只知道工作……没办法,我也只好用无尽的工作来掩埋自己……”
  一个人个卵蛋!合着在你心中复仇者大厦除了你们夫夫其他都不是人啊!铁罐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性格这么恶劣!Clint默默在心里愤怒地呐喊着。
  Tony则毫不犹豫的在心里给自己发了一个奥斯卡小金人,干得漂亮Stark!看看,多么犀利的措辞,多么精妙的语法,多么恰当的演技!不愧是Tony Stark,做什么都能做到极致和完美!
  “那你为什么不睡觉?”Steve又好气又好笑地问。
  “你不在旁边,睡不着,”Tony揉揉鼻子,又补充道,“睡着了我也会做噩梦的。”
  这是实话。他患了那该死的焦虑症后一直睡眠不很好,当他好不容易适应了Steve并且安然入睡了仅仅几晚后,Steve又离开了,他又摔回到了以前的状态。
  Steve叹了口气,你能对这个沮丧的像个小小孩的钢铁侠生气吗?尤其是知道他已经21个小时没有合眼了的时候:“我错了亲爱的,下次我不会再离开你了,并且我相信你是真的打翻咖啡了。”
  嘿我还没玩够呢伙计。Tony在心中嘟囔一句,嘴上道:“我生气了。”
  那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我的男朋友不生气呢,Mr.Stark?”Steve认真向聪明的stark先生求助。
  “你应该给你的男朋友一个大大的吻。”
  Steve笑着摇摇头,在Tony眼角轻轻落下一个吻。
  “地方不对!”
  Steve歪着头想了想,在Tony期待的眼神中上前一步将Tony扛起来就往卧室走。Tony的鼻子差点与队长结实的背部肌肉来一个亲密接触。
  “回屋亲。”
  ??!意识到自己玩脱了的Tony·stark望向了沙发上 ,他的队友微笑着用口型整齐划一地说“good luck”。
  “Steve?capture?hey!Rogers!老冰棍大兵,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放开我!”Tony开始努力地挣扎,试图可以逃避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
  “晚了,Tony。”
  
  第二天中午,腰部酸软的Tony坐在餐桌前,是被Steve伺候着吃完了午饭的。

         彩蛋:
  接下来的日子里,所有复仇者开始无比的怀念以前队长和钢铁侠之间发乎情止乎礼的行为了。尤其是Clint,他先是被队长断掉了小甜饼一星期,又是被Tony给捉弄,箭头射出的不是网而是粉色丝带!对面反派打都不打了,直接趴地上笑到打嗝,简直丢脸丢到九头蛇了!
  我一点也不想预言成真!如果我某一天失明了,那一定是被这俩狗男男闪瞎的!原来日子多好我为什么不珍惜啊!Clint你个败家子!以及去你妈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来着一只充满怨念的鹰眼侠

  END

评论(4)
热度(104)

© 万家和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